IMF与德国共同发声呼吁特朗普坚持自由贸易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06: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北海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特朗普,IMF,自由贸易,时代,华尔街日报

中国网新闻7月7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德国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德国共同发声,呼吁他不要背弃世界自由贸易秩序。

IMF主席拉加德和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在G20会议间隙的一个小组讨论中称,特朗普应当重视国际机构的发展,并将国际机构作为解决全球化造成的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基石。

当前有越来越多的G20国家领导人准备应对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特朗普5日称,如今美国的贸易协定是历史上最差的贸易协定,并质疑美国是否应维系这些协定。

朔伊布勒在德国《时代》周报主持的小组讨论中称,作为世界最强大力量的美国如果想要变得更加强大,那么它必须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如果它奉行美国优先原则,那么它的力量将会减弱,它的重要性也会降低。

当被问及如何劝说美国继续支持国际机构时,拉加德表示将指出自由贸易所带来的好处,例如发达经济体收入增长一倍、新兴市场收入增长两倍以及全球贫困人口从40%降至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