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称卡塔尔的答复令人失望 但未追加制裁

发布时间: 2017-07-07 13:23:5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立希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卡塔尔,四国,制裁,联合军事演习,基地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外长5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卡塔尔对13点复交要求的回复令人失望,四国对卡塔尔的抵制将继续。

四国当天没有宣布对卡塔尔追加制裁。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说,这至少不会令当前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四国暂未追加制裁】

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5日早些时候确认,收到卡塔尔对13点要求的正式答复。

得到卡塔尔答复后,四国外长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外界普遍预计,四国将在会后宣布对卡塔尔的进一步制裁。不过,四国仅表示将继续抵制卡塔尔,并未直接宣布制裁。

埃及外长萨迈赫·哈桑·舒凯里宣布四国声明说:“四国得到的回复总体而言是消极且缺乏实际内容的。我们认为这不能体现卡塔尔对其政策的回调。”舒凯里晚些时候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表示,四国提出的复交要求没有谈判余地。

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四国对卡塔尔的政治和经济抵制将继续,直至卡塔尔的政策得到改变,变得“更好”。就外界关注的进一步制裁,朱拜尔表示,将在“适当时机采取行动”。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在发表的推文中强调,如果卡塔尔不接受四国要求,将面临更严重孤立。四国在埃及明确传达出对恐怖主义“零容忍”的讯息,这是阿拉伯世界向国际社会发出的强有力信号,“卡塔尔不能错过这班车”。

四国外长表示,将很快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会晤,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四国情报高层4日晚已在埃及会晤。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