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埃及女孩的来信——令人热泪盈眶的原山林场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04: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埃及女孩,来信,原山林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来自埃及的姑娘Nermin Yassin跟随中国网记者来到山东淄博原山林场,亲身感受了中国山林的壮美景色。她由衷感动于林业人的奉献精神和林场传承不变的奋斗激情。她通过笔尖的触动,写下炙热的文字,深深表达出一个埃及人对中国林场的敬意和热爱。

 

原山林场:

我叫Nermin Yassin,是一名来自埃及的女孩。我学习中文已经两年,我的中文名字是张妍莹。2017年6月29日——7月1日,我随中国网的记者来到了山东淄博原山林场,短短三天的时间,我了解到那里的生态保护和发展过程。当中国网记者告诉我这次的行程时,我非常兴奋,因为埃及没有森林,我不知道他们形容的林场是什么样子,渴望见到这个美丽的地方,找到让我感动的东西。

然而,我没想到这一次我去的地方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森林,那里竟隐藏着十几年的奋斗故事,是一个励志故事。作为一个热爱中国的埃及女孩,每当我的双脚踏上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方时,我心里会非常激动,当我在原山林场亲眼看到整个场景的时候,我甚至留下了眼泪。

发展是为了人,发展依靠人,发展体现人,发展适应人,发展的历程在原山林场可见一斑。在原山林场艰苦创业纪念馆,我看到了60年代初期“百人传水”真实场景的重现。因为当时非常干旱,所以只能依靠人来浇灌整片森林,先由马车将水拉到山脚下,再由职工们一桶一桶地往上传递,而这个过程只用了三天时间。这个林场的发展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只能奋斗只能创造,真是令人钦佩。

在纪念馆,我了解到原山林场改革的历程,那时条件极端恶劣,当时人们住的石屋,吃的饭喝的水都很差,从原来恶劣的场景到现在这么漂亮的环境;从这么贫瘠的土地,到现在这么‘豪华’的林子,真是令我目瞪口呆,心情激动。 

当我与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书记交谈的时候,我们谈到了原山的奋斗精神和职工们的核心信仰。孙书记告诉我,原山职工们信奉的一句话是 “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这是他们对共产党的虔诚信念,让他们得以克服一切困难。孙书记的话很快地打动了我的心,我很佩服中国人这样相信共产党,依靠共产党。在这里,他们一代一代的原山人,向他们子孙交代: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继续下去,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就这种信念支撑着这份工作。

作为一个来自有着7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的埃及人,我一直以来都很佩服中国人民的这种精神。刚开始接触中国文化的时候,我一度对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很感兴趣,通过学习中文,中国的发展精神也感染到了我。我记得去年在看一本关于中国发展历程的书时,我被中国的一些举措所吸引,中国国家领导人倡议的“一带一路”,让我对自己的前途有了更多的信心,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实施的经济、文化等政策,都值得其他国家学习。我也希望埃及能向中国学习,给人民一种坚强的信念。

还有半个月,我将结束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回到埃及。此次原山之行,让我印象深刻,我希望原山林场的非凡毅力和奋斗精神不仅仅能获得中国人民的支持,还能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让全世界用亲眼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受中国提倡的和平和发展理念。“一带一路”的发展,就在于中国人民的非凡奋斗精神。

                                                                                                                      

                                                                                                                                   张妍莹

                                                                                                                                2017年7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