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诗歌朗诵大赛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7-07-07 08:47: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罗雯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文化,诗歌朗诵,惠民文化活动,公益,比赛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北京赛区)暨第四届“放飞梦想”北京诗歌朗诵大赛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工作安排和参与方式。

大赛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石景山区广播电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本次大赛主办方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北京赛区)与“放飞梦想”北京诗歌朗诵大赛合并开展,为朗诵爱好者搭建一个更优质的展示才艺的平台。

今年的朗诵大赛围绕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建军90周年,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展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成就和北京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设置了诗歌朗诵和“原创诗歌征文”活动,鼓励参赛者通过朗诵和创作的方式,讴歌时代主旋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首都文化繁荣发展。

新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葛兰致辞

本次大赛是公益比赛。85岁高龄的新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葛兰女士对此大为称赞,她说:“我非常赞赏大赛做公益分文不取的做法,相信比赛可以选拔出优秀的朗诵爱好者,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作为2017年首都惠民系列文化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从6月2日启动报名以来已经吸引3万多人报名。主办方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在比赛之前不会公布任何评委的信息。主办方还会组织朗诵培训和辅导,为参赛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赛分青少年组和成人组,7月14日前,各地朗诵爱好者均可参加分赛区的现场选拔赛,也可通过惠天听书网(www.httingshu.com)承办的网络分赛区报名参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