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选举期过后法国民众悲观情绪回归

发布时间: 2017-07-05 11:27:36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周思敏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选举,法国总统,民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4日报道,伊弗普民调所(IFOP)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自6月总统大选结束后,法国人的信心停滞,56%的人对法国的未来感到悲观。

据报道,在一个月前法国总统大选结束不久,有52%的受询者表示自己对法国的未来感到乐观。6月底就仅44%的法国人表示自己乐观,56%自称悲观。大多数(53%)法国人对自己和亲友的未来表示悲观(一个月前的比例仅45%)。只有1/4(26%)的受询者认为自己10几年后的生活会更好,相反有4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生活会更糟,30%认为“10几年后和现在一样”。

但法国人对年轻一代的未来的信心明显增加:26%的受询法国人认为自己的子女或侄甥在未来的法国社会中将会活得更好,2016年9月的比例只有14%。

被问及“您是否相信未来几年内法国将成功改变?”的问题时,47%的受询者回答“是”,53%回答“否”。一个月前的答案比例正好相反:53%相信法国将会改变,47%不相信。58%的受询法国人认为法国变革将为国家带来有利的结果(42%持相反的意见),但有50%认为这些结果对自己和家人亲友有利也有弊。

法国人也列出对自己国家的评语。在20个部门或领域中,只有大学勉强获得好评,51%认为大学“办得好”,超过“对企业的扶助”(48%)和“社会保险制度的运作”(45%)。最差的评语涉及“扶贫”,只有19%的受询者认为在“扶贫”方面“做得好”。三分之二(66%)的法国人认为国家的改革并不表示国家在经济领域中权力倒退。64%希望国家改革“显示在更加鼓励失业者找到一份工作上”。最后,62%的受询者希望“法国接待的移民人数比今天少”,只有11%希望法国接待更多移民。(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