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报:如何堵住安全漏洞 西班牙华商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7-07-05 11:13:02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安全漏洞,西班牙,华商

中新网7月4日电西班牙《欧华报》近日刊文称,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漏洞,往往制约着企业无法走向更好的发展道路,就如同木桶上的短板决定着能装多少水一样,安全漏洞也决定着企业发展的高度。安全漏洞含义较广,对于仓库区华商来说,日常经营中存在的一些安全漏洞最容易让商家自身蒙受损失。

文章摘编如下:

安全问题堪忧及时报案已成共识

西班牙马德里仓库区作为华商集中的地方,安全问题一直存在。从暴力抢劫到店铺仓库被盗,多种类型的犯罪让生活在那里的华商们饱受其害。最近发生在仓库区的一起暴力抢劫案件让很多人不禁后怕。

6月8日,3名华人女性在仓库区CalledeManuel遭人暴力抢劫,当时3人乘坐的轿车停靠在路边,前方一辆车上下来的陌生男子持斧子将3人乘坐的轿车车窗砸烂,探身进车内抢得一个女式背包后扬长而去。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案件发生的全过程。

据了解,就在这起案件发生前不久,在Parque Sur附近也发生了另一起类似的华人被抢案件,根据事主反映,两起案件中实施抢劫的人很有可能是同一名犯罪嫌疑人。

劫匪的猖狂反映出马德里仓库区安全问题亟待解决的现状,这一重大漏洞已成为制约华商生产经营和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有华商表示,如果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被抢,这生意也没法做下去了。那么,堵住这一漏洞,华商们应该怎么做呢?

及时报案已成为大部分华商的共识。首先,报案是每个生活在西班牙的华人的权利,遭遇案件后报案并尽力提供相关线索和信息给警方,有助于警方破案,抓捕嫌犯归案。

其次,报案是追回损失的前提。有侨胞有这样的顾虑:“报案可能也破不了案,损失也追不回来”。有这样想法的华商也不在少数,但需要明确的是,报案并向警方提供相关线索,包括损失财物的种类及金额,是日后追回损失的唯一凭据,如果不报案,未来警方即便追回赃物,失主也可能无法顺利取回。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在仓库货物被盗、现金被抢等情况下,在这两种情况下,报案时建议如实统计损失。

再者,报案是为了让整个华人聚居区,特别是马德里仓库区得到更多的警力保护。警方分配警力的依据与各区分报案率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一个区域报案率低,警方有理由认为这片区域不需要投入太多警力,这就形成了马德里仓库区目前的尴尬局面。因此,安全小组依旧鼓励所有华商,在遭遇案件时果断、及时地报警。

最后,报警是对犯罪分子最有力的威慑。警方的调查将有效地遏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曾经在大家身边就发生过,同一伙罪犯短时间内反复作案的情况,这种时候,若第一位遭侵害的人果断报案,那么犯罪分子的犯罪行为很有可能不会延及更多的人。

报警方式有电话报警、网络报警、亲自前往警局报警等。据安全小组了解,目前警方已经推出了报警APP,操作更加简便快捷,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安装,利用起来。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