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111克服技术难关 搭建草原路网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43: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冶,哈根庙,白音胡硕,交通,公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焦梦) 6月26-2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国务院国资委迎接十九大“走进新国企·砥砺奋进这五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记者参观了国道111线哈根庙至白音胡硕段公路(简称:国道G111项目),据了解,国道G111项目位于内蒙古兴安盟境内,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12条首都放射线”中"北京—漠河"(G111)中的一段。本项目的修建既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路网组成部分,又是内蒙古东部地区重要的出区道路,形成了内蒙古自治区通往沈阳等地的快速通道。

国道111线哈根庙至白音胡硕段一级公路二期工程,起点位于通辽市与兴安盟交界处的哈根庙,终点位于科尔沁右翼中旗白音胡硕镇,全长106.518公里。其中沿线途径好腰苏木镇、巴彦淖尔镇、高力板镇及白音胡硕镇,连接多个贫困村。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干线公路网,带动了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经济整体发展,同时也为全区百姓的出行缩短了行车时间,提供了便捷的交通道路,缓解了车辆运输困难的路况,极大地降低了运输成本,有力地促进了交通运输业的发展。

公路主线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新建一幅路基宽度13.5米,与既有公路(路基宽度12.5米)构成全幅整体式路基,路基宽度26.0米,沥青混凝土高级路面,主线设大桥2座,中桥6座,小桥6座,涵洞77道,终点处设互通立交桥1座。沿线设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超载超限检测站1处。大、中小桥、涵洞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桥梁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国道G111项目路基填筑多为旧路一侧加宽,以借方为主,填料为风积沙,由于风积沙较难压实,施工中需加强对风积沙颗粒组成分析,加强填筑工艺的控制。由于旧路修建较早,沉降已基本稳定,而新建一幅路基随着年份的增加也会沉降,因此加强对新建一幅路基沉降控制是该工程的关键点及难点。

沥青上面层施工

承担国道G111项目建设的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与建设以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领域都承建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优质工程,并先后获得诸多奖项,包括4个鲁班奖、6个交通部优质工程奖、1个詹天佑金奖以及近百项省级优质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