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来或更多向“俄罗斯后院”输出天然气

发布时间: 2017-07-04 15:50:3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董小芳,张蓉,谭利娅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供应,俄罗斯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7月4日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6日将在华沙与十几个国家首脑进行会晤,期间他可能表示未来美国会向这些国家出口更多天然气。据报道,这些国家都非常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报道称,近年来在冬季月份,俄罗斯曾与周边国家因定价问题发生纠纷,并继而切断相应的天然气供应。来自美国的天然气出口将有助于减少这些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白宫表示,特朗普将会告诉这些国家,美国政府会通过让美国公司尽可能容易地向中欧和东欧输送更多的液化天然气,用这种方式来来帮助其盟国。

据报道,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德国的正式会晤开始之前,特朗普将首先参加一个名为“三海”会议的首脑会议(因该组织成员国围绕着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和黑海而命名为“三海”)。

“三海”会议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加强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和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其成员国包括波兰、奥地利、匈牙利以及俄罗斯的邻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前北约最高盟军指挥官詹姆斯·琼斯认为,美国增加对该地区的天然气出口,将有助于削弱俄罗斯利用能源作为武器或谈判筹码的影响。他说:“我认为,美国可以通过输出能源和帮助那些没有充足能源供应的国家,使其变得更加自给自足,减少依赖且减少威胁。通过这种方式美国可以彰显自己的仁慈。”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对俄罗斯的政策仍在成形过程中,有关俄罗斯干预2016美国大选的调查使得这一过程变得曲折。俄罗斯曾否认这些指控,特朗普也声称其团队并未曾与俄罗斯勾结。

据报道,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中,有很多人因为俄干预大选以及乌克兰和叙利亚危机而希望看到特朗普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并支持美国利用天然气出口来获取政治优势。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中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里·加德纳(Cory Gardner)说:“这一举动削弱了普京试图利用‘电灯开关’作为战略攻势的策略。”

路透社指出,俄罗斯依靠石油和天然气的收入来为国家预算提供资金,因此抢占市场份额将会伤害到俄罗斯。(实习编译:董小芳、张蓉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