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政府在处理卡塔尔危机上产生分歧

发布时间: 2017-07-04 15:49:08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李文娟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卡塔尔,特朗普,美媒,分歧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文娟】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内部在处理卡特尔危机上产生分歧。文章关注说,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支持沙特阿拉伯对卡塔尔的制裁,但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则希望沙特方面能够缓解对卡塔尔的压制。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上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处理一个问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站在沙特阿拉伯一方来打击卡塔尔后,美国如何来化解拥有着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海湾地区潜在的巨大危机。

不过,蒂勒森并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在与来自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和其他国家的高级官员举行的会议上,蒂勒森敦促各方能够保持“开放的谈话”,但这未能将这些国家的关系拉近。

报道称,问题的核心是沙特阿拉伯和它的三个盟国对卡塔尔提出的13点要求。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表示:“每个人都知道这些要求意在侵犯卡塔尔国家的主权,封锁言论自由,并对卡塔尔实施审核和缓刑机制。”报道称,甚至是美国国务院的官员私下里也认为这些要求太过分。这类似于特朗普要求关闭英国广播公司的行为。

报道说,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切断与卡塔尔海陆空联系并中止与其的外交关系时,特朗普对沙特阿拉伯及其这些行为表示了积极的支持。特朗普打击卡塔尔的决定震惊了国内外的外交官员,因其在事发几天前曾夸口称,他已将阿拉伯国家带入“历史性的”统一来打击恐怖分子。

特朗普对沙特国王萨勒曼及新晋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态度非常积极,特朗普的支持也为沙特的强硬行为开了“绿灯”。

报道称,6月9日美国政府内部的混乱升级。蒂勒森做出了和解的公开评论,呼吁卡塔尔邻国能够缓解对其的制裁。然而,不到一小时之后,特朗普在“玫瑰园”又一次称赞了沙特阿拉伯并称卡塔尔为“高水平的恐怖主义资助者”。蒂勒森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一直在尽力修复特朗普对卡塔尔造成的伤害。

另外,据报道,白宫的一份声明继续了特朗普对卡塔尔的强硬立场,声明中称,特朗普“强调该地区的团结是至关重要的”,但他认为,“他在利雅得会议上提出的倡议的首要目标是停止资助恐怖主义”,这明显是对卡塔尔的再次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