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云海中的"仙人踩高跷" 如仙人峰壑中揽胜

发布时间:2017-06-30 11:09:4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辉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云海,仙人踩高跷

黄山云海中的'仙人踩高跷' 如仙人峰壑中揽胜
    黄山怪石十分独特,有很多景点是以奇峰怪石命名的,怪石位列黄山“五绝”中的第二,紧随奇松之后。有很多怪石酷似珍禽异兽,诸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鳌鱼驮金龟”等。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诸如:“天女绣花”、 “夫妻谈心”、“童子拜观音”。有的形同各种物品,诸如“梦笔生花”、“笔架峰”等。有的以历史故事、神话传说而命名,有“武松打虎”、“达摩面壁”等。黄山被人们赞美为人间仙境,有不少景点还被冠之为“仙”的,如仙人指路、仙人下棋、仙女弹琴、仙人晒靴、仙人踩高跷等。
    在黄山排云亭前,远望正前方,在西海大峡谷处,可见有一怪石,下端极细,似一根棍子插在地上,上端若一人直立,身子向前微倾,其状酷似民间游乐节目“踩高跷”。每当云雾缭绕时,就像一位仙人正踩着高跷,在西海峰壑中揽胜。近一时间,黄山云海时时呈现,仙人踩高跷更加形象逼真,游人们站在排云亭前,放眼望去,只见一位道骨仙风的老者从云海里缓缓走出,神情凝重地望着辽阔的云海。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