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现"豪车坟场" 走私劳斯莱斯宾利静待报废

发布时间: 2017-06-29 14:07:11  |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 郭一鹏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豪车,李昕,走私车,被套牌,车主

南京现'豪车坟场' 走私劳斯莱斯宾利静待报废

实习生 王子琦 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文/摄

“豪车出没,请注意!”行驶在街头,最怕遇到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的豪车,不小心刮蹭一下,那可就是天价的赔偿。而如果你拥有一辆劳斯莱斯,又或是宾利,你会怎么去精心呵护它?时不时地来个专业精洗,漆面光亮如新,再上路享受“注目礼”。

不过,在南京一个偏僻的停车场,有这么一批百万千万级的豪车,有的还是崭新的,却只能静静地停在这里,一两个月,甚至是半年,任凭风吹日晒、蛛网四布。等待它们的命运,是被切割机粉碎,变成一堆废铁。

南京现'豪车坟场' 走私劳斯莱斯宾利静待报废

  车中贵族与瓦砾蚊虫为伴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双择停车场,实在是有些荒凉和偏僻,在导航上,这里的显示都是“无名道路”。

停车场周边砂砾堆积,杂草丛生,蚊虫飞舞。无名道路的尽头,一扇紧闭的蓝色铁门隔绝了外人想进入停车场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只有当一些车辆被拖到这里停放的时候,这扇大门才会被打开一会。

就是这样一片荒地上,随意停放着许多令人艳羡的豪车——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路虎……原本应该在道路上驰骋接受“注目礼”的它们,却布满灰尘,结满蛛网。而打开车门,还能闻到一股清新的皮革香。

车中贵族何以沦落至此?停放在这里的豪车几乎都是出自南京市交管局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中队长李昕“手笔”。在他看来,这些豪车的命运无法逆转,因为它们来路不明,最终只能在报废厂里被切割。

每辆豪车都有自己的故事,李昕也对此深有感触。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