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

发布时间: 2017-06-29 13:28:57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韩秉志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贫困地区,公务员,培训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意见要求,从2017年起到2019年,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使公务员队伍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

意见提出7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发展规划,制定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专项计划;根据脱贫攻坚需要精准安排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培训实效;结合实际找准公务员培训服务脱贫攻坚的着力点等。同时,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沟通协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中存在的基层公务员对脱贫培训需求强烈、培训经费不足等突出问题,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比如,制定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专项计划,将脱贫攻坚培训与实施“双基”公务员培训工程相结合,积极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加大对贫困地区培训经费的投入等。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公务员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加大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工作力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