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献春:把湖南红色旅游培育成中俄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7-06-28 14:17: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郭香玉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中俄双方,经典景区,红色旅游资源,旅游发展,旅游合作

陈献春:把湖南红色旅游培育成中俄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启动。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出席并致辞。

新华网湖南6月28日电(郭香玉)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启动。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出席并致辞。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省红色旅游景点31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均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在国家旅游局和全国红办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创新推动红色旅游国际交流合作。

陈献春介绍,2015年湘潭(韶山)获批首个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目前湖南旅委正在编制《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标准》。2015年结合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双方在韶山成功举办了首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开启了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2016年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俄双方在长沙宁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旅游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今年3月,湖南旅委组织长沙、湘潭、张家界等参加2017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推介湖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深化推动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今年9月,结合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中俄双方将在浏阳市举办第三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陈献春说,通过连年举办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中俄双方入境旅游快速发展。2016年湖南接待俄罗斯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66%;湖南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同比增长72.27%。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擦亮湖南红色旅游名片,将红色旅游培育成为湖南与俄罗斯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据悉,湖南已连续三年组织参加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活动,不仅对推动形成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扩大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而且对于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经济带,推动中俄“两河流域合作”,促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