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沙漠也想变绿洲——27国记者走访库布其有感

发布时间: 2017-06-26 16:35: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亿利集团,种植甘草,樟子松,绿色扶贫,产业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晨曦) 30年的坚守,27年的尝试,亿利资源集团通过种植甘草和樟子松等沙生植物,成功绿化库布其沙漠,实现绿色扶贫与产业扶贫的有机结合。来自27个国家的非洲记者团来到库布其,记录中国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见证了沙漠变绿洲的奇迹。

南苏丹广播集团记者Arusi James Atanga来自南苏丹,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道路、水电、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严重缺失。沙漠化,令这个贫瘠的国家更加贫困。

Atanga对中国网记者说:“我们国家也有相似的沙漠区域,尤其是在牲畜活动区,这些区域的沙漠化程度逐渐严重,树和草都逐渐消失了,土地上逐渐只能看到沙子,这正是我们国家所经历的事情。从亿利正在创造的传奇故事来看,我相信我的见闻可以帮助我国的领导者和人民理解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提高治理荒漠化的效率和速度,也会帮助大家理解沙漠所带来的影响。”

加纳《每日写真报》记者Edumnd Smith Asante来到库布其樟子松种植园感叹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沙漠,我看到并了解到你们正在进行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包括植树造林等。这表明了人类的伟大以及进行创造的可能性。”

库布其通过创新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商业化投资、农牧民市场化参与的PPP治沙模式,有效实现绿化沙漠、修复生态、造福农牧民的目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