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暖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分享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26 13:23: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脱贫攻坚,贫困老人,救助,微孝暖夕,公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4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暨微孝暖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两周年分享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分享会旨在总结微孝暖夕救助行动两年来开展的情况,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 戚学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发起成立两年多来,创新社会公益活动模式,所开展的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不仅让受益户缓解了生活困苦,也为政府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有力辅助作用,得到受惠区域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据悉,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于2015年6月正式展开“农村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定期向贫困老人发放生活物资,直至终老。用自己一份微孝,换老人一个微笑。截至2016年底,他们完成了32梯次的帮扶行动。从河北衡水、沧州、邯郸到山东临沂、江西会昌,都留下了志工的足迹。共访视和帮扶老人755人,其中生活不能自理老人100余人。

会上,微孝暖夕慈善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微孝暖夕发起人王晓华、资深志工郑永杰做了分享发言。他们谈到:“一念不忍见孤苦”,是开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的原动力;“行善行孝不能等,做,就对了!”是微孝暖夕的行动理念。唤起各方善士,同耕一片福田,争取地方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发挥当地志工队伍作用,是项目实施的基本经验。

在随后举办的发言研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谷青主任,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中国、蒙古和韩国局专家周美香博士,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李永海,浙江中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费强,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映球等,围绕“国际组织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公益的方式与特点”、“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意见与建议”等发表了看法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