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暴雨后现云海水景美翻天

发布时间:2017-06-25 09:32:3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金刚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安徽,黄山,暴雨,云海,美翻天

安徽黄山暴雨后现云海水景美翻天
    6月24日,一夜暴雨后,清晨人们冒雨来到鳌鱼峰,光明顶,飞来石以及白云溪欣赏风雨中的烟雾、云海及水景。他们有撑伞拍照,有用塑料袋包相机拍的,有用手机自拍、合拍。只见朵朵白云漂浮在山尖,朵朵相连,片片相接,一会儿云烟随风沿着山势升起,浓烟弥漫,一会儿又在“退潮”山峰显露,目睹此景游客赞不绝口!
    “黄山自古云成海”。黄山夏季多阵雨,雨后初晴,气温回升,谷底湿度大水汽足,经过物理变化形成云雾,弥漫山谷,形成云海。海里漂浮着峰尖,犹如孤岛,时隐时现,似见非见,瞬息万变,气象万千。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飞云扑峰,急风起波浪,翻腾如海潮;山风呼啸,谷风舞劲,松林涛声阵阵,时而高亢嘹亮,时而婉转抒情,犹如演奏交响乐,悦耳动听。
    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清溪飞瀑,山清水秀,更使名山增色。诸溪纵横交错,深潭清澈见底。流水欢腾,如同琴音;雨后瀑涨,声如雷鸣。黄山水景众多,其中尤以人字瀑、百丈瀑、九龙瀑最为壮观。
    下午在西海瑶台,来了一拨游客,旗子上打着“鑫鑫相印户外爬山群”约有20多人。立刻被西海大峡谷景色吸引。极目四望,千沟万壑,壁立万仞,好不壮丽。只见奇松林立,怪石遍布,石峰簇拥,谷底幽深,云雾缭绕,溪水叮咚。将险、奇、魔、幻、秀、伟兼容并蓄集于一体。群中游客们见此景后,边拍照边称赞道:太美了!仙境也!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