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图)

发布时间: 2017-06-23 14:26:27  |  来源: 青岛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王锐,病房,毕业典礼,大学毕业生,大学学业

6月22日下午,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间小小的病房里,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青岛大学商学院大四毕业生王锐头戴学士帽,身穿学士服,从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

特殊的毕业典礼

特殊的毕业典礼

团支书为王锐穿上学士服

团支书为王锐穿上学士服

院长给王锐带上学士帽

院长给王锐带上学士帽

“王锐同学,恭喜你完成大学学业,顺利毕业。”在该院书记程济华的主持下,院长丁金光将王锐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王锐的大学四年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丁金光说:“今天也是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毕业典礼不仅仅是个仪式,更能让毕业生们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我们不想让任何一个孩子错过。”

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图)

王锐从院长手里接过学位证书

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图)

王锐与院长合影

今年5月初,王锐因膝关节严重受伤,在服用消炎药十余天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经青医附院诊断为:肝功能异常,各项肝功能指标严重超标。保肝治疗一周后王锐的病情恶化。5月末,王锐转入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药物性肝炎伴胆汁淤积,多次人工肝治疗(血浆置换)是必要治疗手段,平均治疗费用7000余元/次。经过6次人工肝治疗后,医生告诉王锐病情高峰期可能过去了,但仍需住院治疗。

王锐的家乡在陕西安康市的一个小村庄,他的父亲在2006年因患白血病去世,留下母子三人及一笔数额庞大的治疗欠款。王锐的病情无疑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和弟弟的上学贷款还有10余万元,我大学毕业工作还不到一年,绵薄的收入对我弟弟的治疗费可谓杯水车薪。我和妈妈先后借款7万余元。家里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筹到治疗费了。”王锐的哥哥王锋在“轻松筹”中写道。短短5天时间他们已完成目标金额10万元的筹集。

“王锐喜欢看书,喜欢运动,曾多次参加‘马拉松’。他之前一直告诉我们只是小炎症,自己可以搞定。直到一周前才告诉我们真实的病情。今天,我们还带来了学院师生自发为他筹集的捐款,希望他能早日回到校园。”辅导员由飞告诉记者。

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图)

拿到学位证书的王锐

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图)

院长鼓励王锐

“别怕,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是一周前由飞第一次来到病房时对王锐说的一句话,短短几个字却给了王锐战胜病魔的力量。低调内向的王锐的理想是做一名地理老师,今年他成功跨专业考取了青大旅地学院的地理学科教学的研究生。“因为考研是跨专业,本来打算利用暑假的时间补补专业课,没想到却要在病房里度过了。但这次经历却让我坚定了以后当一名老师的信念,也明白了如何当一名好老师。”

来源:青岛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