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来华外国公民切实遵守中国法律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44: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外国公民,中国法律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欢迎外国公民来华,同时也希望他们切实遵守中国法律,不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问:昨天,哥伦比亚政府称中方释放了一名因贩毒在中国被拘的哥伦比亚罪犯,允许他回到哥伦比亚。因为他已经68岁了,所以中方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了他。现在有多少哥伦比亚公民因为涉毒在华被拘?据称有超过100名哥伦比亚公民。中方是否会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这些哥伦比亚公民?

答:大家也都注意到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外国在华公民因为涉毒触犯了中国《刑法》,被采取了强制措施,这其中就包括哥伦比亚的公民。

至于你刚才提到的具体案例,还有一些具体数字,我现在并不掌握。这里我能说的是,中国政府欢迎外国公民来华,同时也希望他们切实遵守中国法律,不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