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南海形势趋缓来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41: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南海,双边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避免在争议海域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问:有报道称,中方由于南海争议提前结束了与越南的防务会议。你能否证实?第二,中越两军第四届边境高层会晤被取消,为什么?

答:国防部发言人已就此作出回应。

关于你提到的南海问题,当前,在中国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有关形势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避免在争议海域采取使形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问:还是关于中越南海争议,是否又有钻井平台进入争议海域?

答:刚才我已经介绍了中方立场。作为补充,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不久前访问了越南。范长龙副主席在访越期间,会见了越南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包括越南总书记、主席、总理等。在会见中,范长龙副主席重申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范长龙副主席敦促越方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妥善管控分歧,维护中越关系的大局和南海的和平稳定。

另外,刚才我也说过了,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在南海地区采取可能使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