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会秉持一个中国原则发展与各国友好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34: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一个中国原则,友好合作关系,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外交休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

问:巴拿马总统巴雷拉21日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向台湾方面表示,如果两岸的“外交休兵”结束,巴拿马就会改变外交立场。他后来得知“外交休兵”已经结束,便做出与中国建交的正确决定。巴雷拉是近期与台湾“断交”的几个国家中首位明确表示“外交休兵”已经结束的领导人。两岸“外交休兵”是否真的已经结束?

答:你会说西班牙语吧?发音非常好。(记者点头,笑)

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我们将继续秉持这一立场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