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游客急剧下降 韩国免税店面临倒闭危机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30:4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周思敏,谭利娅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免税店,韩国,萨德,倒闭危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6月23日报道,自韩国同意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之后,赴韩国的中国游客急剧减少,韩国旅游业所受重创日渐显著,国内免税店面对倒闭危机。

据韩国观光公社的资料显示,今年3月份赴韩的中国游客比2016年同期减少38.9%,4月份减少65.1%,5月份减少61.5%。韩国的各大免税店也因此遭受了沉重打击。

韩国最大的乐天免税店指出,今年4月和5月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比2016年同期减少20%。

另一家免税店格乐丽雅2016年营业额减少达43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较2015年增加204.9%。

免税店业界的相关人士透露:“虽然我们正在努力开拓东南亚市场,但实在很难弥补中国游客的空缺。”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因部署“萨德”,今年韩国经济预计将遭受8.5万亿韩元的经济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左右。(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