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首次全体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56: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周雪婷 张雅诗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香港金融,官员,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经济,特区政府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记者周雪婷、张雅诗)国务院于21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当日下午,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第五届特区政府主要候任官员,包括政务司、财政司及律政司3位司长,13位局长及其他5位主要官员于特区政府总部首次全体亮相,并会见传媒。

6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与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亮相。国务院于21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当日下午,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第五届特区政府主要候任官员,包括政务司、财政司及律政司3位司长,13位局长及其他5位主要官员于特区政府总部首次全体亮相,并会见传媒。新华社发 (王玺 摄)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形容“这是一个最理想的班子”。她表示,这21位主要官员都是由她按基本法提名并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的,她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对她及她的管治团队的信任和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她组织管治团队的原则是广纳贤能、用人唯才。今日获委任的每一位主要官员都是有心、有力、有承担的,会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严格按照基本法服务香港市民,这是一个熟悉特区政府运作、拥有丰富行政经验的实干型团队。

林郑月娥说,面对转变的环境,整个政治问责班子和公务员队伍都必须有新思维、新的做事文化。她会督促各局各部门共同协作,为市民解决问题,不各自为政。在未来五年,她和她的团队会用心聆听、与民共议,并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为市民做实事,为下一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将继续担任原来的职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未来工作中,他将致力改善民生,包括提升民生设施、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以及巩固和提升医疗系统服务的水平,为香港基层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6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发 (王玺 摄)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培育人才,成立人力规划委员会,协助不同行业培育人才,提升业界人士专业性和认受性;特区政府还将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促进青年发展,致力解决青年在就业和置业方面的困难,增加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的机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未来5年,他将竭力维护香港金融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支柱产业和创新科技发展,务求让香港经济能多元化发展,让各阶层市民能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年轻人有更多优质选择。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团队会继续努力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满足住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区政府也将努力维持稳健公共财政,并同时灵活运用公共财政资源,迅速回应社会诉求,让各项利港惠民的政策和公共服务得以推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他和律政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维护法治。他说,包括特区政府在内,无人能凌驾法律之上,这是法治的重要概念之一。他将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确保特区政府的政策和相关行政措施不超越法律的规范和权限。

袁国强说,他工作的另一重要范畴,是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和竞争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