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戈壁铺出新丝路

发布时间: 2017-06-21 15:00: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乐乐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京新高速公路,北京,新疆,戈壁

京(北京)新(新疆)高速公路 乐乐/摄

2017年 6月18日,新疆哈密。

5年,在历史的进程中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对于京(北京)新(新疆)高速公路来说,近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

这5年,铺就了一条连接首都沟通西北的新丝路——京新高速公路,它的建成将带动西部边疆的繁荣富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地融合发展。

京新高速公路开建以来,采取分段建设全线同步推进方法施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目前,横穿戈壁无人区的新疆哈密至甘肃明水段全线贯通,主体工程已完工,附属设施陆续完成,预计在月底建成通车。

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干线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一交通大动脉,东起北京,西至新疆乌鲁木齐,途经6省(区),全长约2500多公里,它的建成将使新疆至北京公路里程大大缩短,成为了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北部沿边最快捷出海通道,从而实现通疆达海的梦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