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黄山浓墨重彩魔幻无限宛若仙境 是避暑的最佳地

发布时间:2017-06-21 08:58: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金刚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夏至,黄山,浓墨重彩,魔幻,仙境,避暑

夏至黄山浓墨重彩魔幻无限宛若仙境 是避暑的最佳地
    今天是夏至,虽然太阳直射点开始从北回归线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开始逐渐变短,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正午太阳高度也开始逐日降低,但由于太阳辐射到地面的热量仍比地面向空中散发的多,故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将继续升高。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即进入伏天,此时天气炎热。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
    日前,安徽黄山经过一场雷阵雨的洗礼,与傍晚时分,出现气势磅礴,魔幻无限的云海奇观。当人们在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海,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云海中的景物往往若隐若现,模模糊糊,虚虚实实,令游客们捉摸不定,于是产生神秘、玄妙之感,给人一种朦胧的美。峰石的实景和云海的虚景绝妙的配合,一片烟云迷离之景,是诗情画意,是含而不露的含蓄美。
    经过雨的洗礼之后的黄山,空气清晰,空气质量优,气温宜人,是夏日避暑最为理想的地方。“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在香港发布,黄山风景区得分居先,再次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之首位。(李金刚)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