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北京二手房跌幅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 2017-06-20 14:17:1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侯润芳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北京二手房,跌幅居,北京房产,首位,房价涨幅

新京报讯(记者侯润芳)大城市的房价涨幅还在放缓,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上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环比方面,5月,一线城市环比下跌,二线城市环比持平,三线城市的环比价格涨幅则有所扩大。业内表示,三线城市上涨态势明显,市场热度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

值得注意的是,5月,北京市二手房价格跌幅位列70个大中城市中的第一位。

【同比】

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与4月基本一致的是,调控带来的房价涨幅放缓甚至下降的趋势在5月得到了延续。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这一现象并非只在热点城市出现。从全国范围来看,5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

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连续4个月回落。

据易居研究院的计算数据,70城市房价同比增幅从4月份的9.9%回落至5月份的9.7%。“这说明过快上涨的房价得到了遏制,随着环比持续攀升态势的终结,同比增幅数据也将释放调控有效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预计同比增幅曲线后续会继续下探。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