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火灾刑事调查:“问题墙板”或加剧火情

发布时间: 2017-06-20 11:19:5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丹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伦敦公寓楼火灾,外墙板,禁用材料

随着英国警方对伦敦公寓楼火灾刑事调查的推进,两名内阁大臣18日透露,失火大楼在翻修时可能使用了不符合英国建筑规定的外墙板。

伦敦西部的格伦费尔大楼(前译“格伦费尔塔”)14日凌晨突发大火,火从二楼一直烧到顶楼,整座大楼沦为废墟。警方19日说,火灾已经造成79人死亡。

美联社报道,这栋24层公寓楼的翻修工作于去年结束。贸易大臣格雷格·汉兹和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分别在电视采访中提到,大楼使用的外墙板似乎用了被禁用的材料。

汉兹告诉天空新闻频道,墙板“不符合英国建筑规定”。按照他的说法,政府官员尚不清楚翻修工作的具体细节。“我们需要查清究竟使用的是什么墙板以及它们如何被安装。”

伦敦警察局上周公布格伦费尔大楼内部三张照片,详细描绘了大火是如何将这栋大楼烧成空壳。有人说,从未见过建筑起火后火势蔓延如此之快。专家认为,大楼外墙板可能有助于大火迅速从外部往上窜。

欧洲、亚洲、中东以及美国等地发生的多起大规模火灾,铝制墙板是助力火势蔓延的原因之一。这种墙板的绝缘材料被夹在两块板中间。

工党议员戴维·拉米敦促政府立即行动保护同大楼翻修相关的所有资料,以便问责“应受处罚之人”,因为一旦警方索要证据,承包商可能会将其销毁。

拉米说:“这桩悲剧的真相浮出水面时,我们或许会发现大量组织手上沾血。”

格伦费尔大楼共有120套住房,大约400至600名住户。随着清理工作展开,死伤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