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10位楷模 最闪亮最宽敞的舞台属于你们

发布时间: 2017-06-19 14:33: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呈贡,楷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素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通讯员杨丽)6月18日晚,昆明市呈贡区举行“德耀呈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楷模评选颁奖晚会暨先进事迹巡展七彩云南第壹城站活动”,来自各行业的10名楷模先后上台接受奖杯和鲜花。此次活动由呈贡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呈贡区委宣传部主办, 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文明新风,倡导大道无形、大德无疆、大爱无境的传统美德。呈贡区委副书记徐贵明,呈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彦,呈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静雨等领导出席活动。

呈贡区委副书记徐贵明表示,近年来,呈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通过组织“礼行天下、文明交通,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开展文明交通宣讲等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真正做到用文化的力量形成全区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高度认同;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权益维护、法治宣传、文明交通、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用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区干部群众在参与中提高了修养,恪守了道德、养成了良好道德习惯;在全区开展“寻找呈贡好人活动”等活动,共评选出210多位“呈贡好人”,评选出最美呈贡人93人,道德模范22人,美德少年28人,让榜样的力量点燃了道德的明灯。

徐贵明介绍,在第一站的巡展后,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还将更广泛的进行巡展,各区属各部门大力宣传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

此次评出的10名楷模分别是李向东、戴志、陈小龙、杨枝德、唐之蕊、李明、张倩、戚丽葱、李凯、黄晓迎。这些楷模都来自警察、环卫工、学生、个体户等行业,最小年龄的楷模仅有13岁。他们都是身边的平凡人,却用坚持、信念和不言弃,开展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拥有了不平放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演绎着人间的真善美、传递着世间的正能量。他们当中有的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用于担当的典范;有的为救他人,不惜自己的身体,是奉献爱心的表率;有面对困境、自强不息,是坚毅执著的榜样;有的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是爱岗敬业的标兵。

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一一展示了10位楷模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生活中,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故事。楷模们的坚持和坚守,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舞台周围也围满了认真、用心在聆听事迹的呈贡区居民,不少人因为楷模们的事迹而动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