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传统农耕奔富路 乡村骡马队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6-19 13:30: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赵玉国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骡马队,传统农耕,农活,乡村旅游

山东聊城:传统农耕奔富路 乡村骡马队奔小康

    6月19日,在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崔庄村,周连忠的骡马队在给杨树苗扶土、锄草。 赵玉国/摄

    村民周连忠,今年44岁,6年前他组织了一支乡村骡马队,他把附近乡镇有骡子、马匹的农户集中到一起合作干农活,专门从事农村一些机械不能进地工作、还节省劳动力的乡村农活收花生、苗木扶土、收大蒜、犁地等负责附近村镇的农活,生意很是红火。附近乡镇合作社、农场等都找他帮忙干活。最多时周连忠能组织一支20多匹马匹、骡子的队伍,从事农活生产。闲暇时他还将自己的马匹作为乡村旅游的马车使用,还给结婚使用马匹接送的客户服务,在他的带动下,他的乡村骡马队发展到了20多匹,传统农耕给村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他的队伍成员每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