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安徽:幻化无穷的"黄山云烟曲"

发布时间:2017-06-19 10:46:4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夏日,安徽,幻化无,黄山,云,清凉

夏日安徽:幻化无穷的“黄山云烟曲”
    进入夏季以来,安徽黄山风景区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时晴时雨,瞬息万变。不过每每降雨过后,常常出现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云海”景观。这是6月16日在黄山西海景区拍摄的云海美景。
    当天上午,登上光明顶,只见云海从远处南、西、北三个方向铺天盖地弥漫而来。
    站在西海瑶台西望,双笋峰、剪刀峰、松林峰、九龙峰、丹霞峰时隐时现在云海之中,云来雾去,变幻莫测。远观如惊涛拍岸,近观亦静若处子,置身其间,恍如进入人间仙境一般。
    在西海瑶台,面对如此美景,几乎每一位游客都感到震撼,不由赞美一番。“我还是头一回看到这么美的云海!身临其境,徐霞客对黄山的赞话感受深刻。”来自浙江的姚先生是位摄影爱好者,看到黄山夏日云海美景时特别兴奋。
    “黄山自古云成海”,这是刘伯承元帅在畅游黄山后欣然留下的诗句。黄山山高谷低,林木繁茂,日照时间短,水分不易蒸发,因而湿度大,水气多。雨后常见缕缕轻雾,自山谷升起。全年平均有雾天250日左右,真可谓云雾之乡。
    “四月始知春,一岁竟无夏”。清人曹文埴用一句诗道出了黄山夏日的无限清凉。
    经过前段时间的降雨洗礼,安徽黄山风景区于6月15日起迎来了晴好天气,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在和煦的阳光普照下,天空湛蓝,白云飘飘,青松苍翠,令人立感“清凉黄山——避暑天堂”的无限魅力。(叶永清)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