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10:00:0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阎东彬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京津冀,绿色设计,协同发展,天津财经大学,协同创新

原标题:“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2017”召开

图为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6日,“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2017”在河北金融学院隆重举办。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朝才,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校长杨兆廷,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社长高进水等出席论坛,来自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校长杨兆廷主持。

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致辞。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致辞。

    首先,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致辞。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论坛召开恰逢雄安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如火如荼推进之际,对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以及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吕新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深入贯彻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精神,以把握难得机遇、把握正确方向、把握实际需求、把握工作规律的“四个把握”为引领,加强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随后,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发言。她指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为保定带来不可限量的发展优势,保定正以独特的发展潜力和创新魅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此次论坛聚焦“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主题,切中时代脉搏,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发展实际。期望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这一平台,与金融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图为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致辞。

接着,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加强金融人才基地建设和着力打造德融研究院等高水平智库建设的情况。他指出,学校成立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坚持把对接、服务、融入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有力抓手。学校将充分挖掘我校地缘区位优势、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以金融人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以金融研究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以金融创新助推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图为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朝才致辞。

图为河北金融学院校长杨兆廷主持开幕式。

论坛上,河北金融学院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河北金融学院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的论坛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社长高进水主持。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朝才,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院长、天津市社科联副主席高正平,精工控股集团副总裁、雄安(中冀精工)绿色产业投资基金筹委会负责人陈洪隽,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德融研究院院长韩景旺分别作了《充分发挥PPP机制优势,服务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绿色金融发展与私募股权投资》、《加快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建设,服务雄安新区绿色发展》、《雄安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抓住绿色发展,确保千年大业》、《助力雄安建设,发展绿色金融》的主题发言。

下午的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德融研究院院长韩景旺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室主任陈耀,中关村合众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科学技术部原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绿色金融研究室主任丛海涛,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贵,光华设计基金会秘书长邢雷分别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下雄安新区的产业定位思考》、《绿色金融与转型发展》、《支持雄安绿色发展的绿色金融体系构建》、《雄安新区:创新区实践与金融支撑》、《“绿色设计”+“绿色金融”实现“绿色发展”》的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以”绿色金融、绿色雄安“为主题,由河北金融学院、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财经期刊总社共同主办,河北金融学院德融研究院、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普惠金融研究基地联合承办。论坛围绕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问题展开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家学者对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以及推进绿色雄安建设提出了很多的好的建议和对策,为国家战略的推进提供新思路新想法,必将对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