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希望跟中国各领域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6-15 15:51: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袁放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投资,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希望跟中国各领域开展合作
图为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Dr.Rustem Mardanov。郭俊魁摄

中国网讯(记者王东海、袁放) 6月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丝路金融公司主办的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第九讲:“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投资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理Dr.Rustem Mardanov、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特聘教授Djoomart Otorbaev以及企业嘉宾出席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主持。

Djoomart Otorbaev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了共同实现“一带一路”伟大的倡议,俄罗斯非常重视发展跟中国伙伴的关系。他表示,“俄中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巴什科尔托斯坦拥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作为整个俄罗斯联邦非常富饶的领土或土地,巴什科尔托斯坦有很多潜在的就业机会。

据Rustem Mardanov介绍,巴什科尔托斯坦是一个非常大的联邦主体,人口400多万。但从它的经济潜力而言,巴什科尔托斯坦在整个俄罗斯联邦排名第五,并且拥有非常强大的经济发展空间和实力,经济实现了多元化,主要的特色是炼油工厂、化学品加工、天然气、石油加工工厂和设施。

Rustem Mardanov在报告会上说巴什科尔托斯坦非常看重“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并且跟中国已经有多方面的密切合作。

同时,Rustem Mardanov表示,巴什科尔托斯坦正在与中国的多个省份和地区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洽谈。

首先是石化加工领域。在俄罗斯联邦有很强的天然气的生产能力,天然气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巴什科尔托斯坦生产布局,在乙醇生产、石油化学、机械制造、小型飞机制造和汽车制造等项目能够对石油产品进行深加工。

第二,是在汽车制造领域。巴什科尔托斯坦的汽车技术可以生产各种汽车类型,包括拖拉机,并逐步实现本土化。

第三,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的生产制造领域。巴什科尔托斯坦的铜锌在俄罗斯联邦的占有量非常大,还有少量的银。Rustem Mardanov说,“我们希望能够对有色金属深加工,最后出口。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中方成立合资企业的建议,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第四,林业和木材加工业领域。巴什科尔托斯坦有60%的林业覆盖率,大约15%的林业覆盖是可以进行林业加工,而且还能保护自然的继续蓄积率。

第五,农业领域。巴什科尔托斯坦的农业非常发达,整个农产品的生产在整个俄罗斯联邦占第7位。巴什科尔托斯坦也有很好的自然天气条件,所以主要方向是生产肉类。巴什科尔托斯坦大型牲畜类和奶制品占首位,其次生产蔬菜,既种植露天的种植蔬菜,也有大棚蔬菜。“我们希望能够向中国出口我们的食品产品,我们愿意扩大我们农产品的生产和运输,以及农产品运输的基础设施,包括肉类、奶类、水果和粮食,还有其他的农产品能够出口到中国。”

第六,旅游业领域。“我们共和国的自然风光非常美丽,有能够进行登山的地区,巴什科尔托斯坦也愿意发展这个项目。目前我们跟中方的伙伴们已经达成共同发展旅游项目的协议,旅游胜地都是国有的,所以我们有这样的优势。”

Rustem Mardanov说,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教育和创新机制、基础科学及其他各领域都希望跟中国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