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代表:欢迎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但不再享有特权

发布时间: 2017-06-15 14:15:11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胡悦,田瑞哲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欧盟,欧洲议会,英国,欧元区

欧洲议会代表:欢迎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但不再享有特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14日报道,欧洲议会的英退欧谈判代表费尔霍夫施塔特(Verhofstadt)当日表示,欢迎英国改变主意继续留在欧盟,但其不应期望还能享受欧盟预算退款以及可选择不遵循多项欧盟规定的权利。

费尔霍夫施塔特告诉议会,“13日,法国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谈到敞开大门。如果英国改变主意,留欧的大门永远为其敞开。我同意这种说法,但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不是所有的门都是一样的。英国将看到是一扇全新的门、一个全新的欧洲,在这里,英国不再享有预算退款,也不再拥有复杂的不遵循规定选择权,在这里只能看到各国真正的实力和团结。”

像欧洲大陆大多数人一样,费尔霍夫施塔特一直批评英国在欧盟的“特权”。20世纪80年代,撒切尔夫人在谈判中为英国争取到按退款形式收回向欧盟缴纳的一半预算费用的“特权”。此外,英国在欧盟规则中享有特殊选择权,其中包括永不加入欧元区。(实习编译:胡悦 审稿:田瑞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