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若克里米亚受到威胁 俄将尽全力保卫自己的领土

发布时间: 2017-06-15 13:24:24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朱佩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普京,领土

普京:若克里米亚受到威胁 俄将尽全力保卫自己的领土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导演斯通采访时谈到了叙利亚问题、美俄关系以及乌克兰局势等一系列问题。在谈及克里米亚入俄一事时,普京强调称,克里米亚半岛加入俄罗斯领土是按照该半岛的居民意愿进行的。

据俄新社6月15日报道,普京在Showtime电视台影片中向斯通表示:“不是我们决定使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而是居住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人们决定加入俄罗斯的。完全合法的克里米亚议会宣布进行全民公投。之后克里米亚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选择支持加入俄罗斯。”

他说,俄罗斯创造了“使人们可以参加选举的”的环境,“在那不曾有任何军事行动。没有人在那里射击,也没有人被杀害”。

与此同时,普京还补充道,如果克里米亚受到威胁,俄罗斯将尽一切手段保卫自己的领土。他说:“在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的领土后,我们对这片领土的态度就发生了变化。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领土受到威胁,而克里米亚就是我们的领土,我们会像任何国家一样,将采取一切手段来保卫自己的领土。”

2014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后,克里米亚共和国96.77%和塞瓦斯托波尔95.6%的民众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后,克里米亚再次成为俄罗斯领土。克里米亚政府是在2014年2月乌克兰国家政变后举行全民公投的。但乌克兰仍将其视为暂时被侵占的本国领土。

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民众是通过民主方式,在完全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情况下投票表决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表示,克里米亚问题到此为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