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之巅 看早霞漫天

发布时间:2017-06-15 09:05:0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金刚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早霞,漫天,火烧云,云雾缭绕,日出

登黄山之巅 看早霞漫天
    6月15日凌晨,经过前些天梅雨的洗刷,空气清新,空中更是云雾缭绕。游客们徒步登上黄山之巅,观日出,4点半左右东方天空开始渐渐泛红。霞光与微蓝的天空交织在一起,宛如一幅绚烂的油彩画,美不胜收。
    早霞仿佛是被燃烧着的火焰,红彤彤的------就是人们常说的火烧云!它是日出或日落时出现的赤色云霞。火烧云属于低云类,是大气变化的现象之一。火烧云可以预测天气,民间流传的谚语:“早烧不出门,晚烧行千里”,就是说,火烧云或火烧天如果出现在早晨,天气可能会不好;出现在傍晚,第二天是个好天气。一时间霞光照射在黄山各个山峰绝顶之上,反射出一种桔红色的光辉,由于花岗岩体接受霞光的照射及其反光特性,整个峰顶,奇丽无比。(特献上一组今日早上拍摄的图片)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