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识产权发展排名世界居十

发布时间: 2017-06-14 09:58:50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潘旭涛 陆怡彤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排名世界,发展研究,国际排名,指数,国家知识产权局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潘旭涛、陆怡彤)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今天在京发布《2016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国际排名提升至第10位。

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水平稳步提升,达到200.3分。从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来看,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排名位居前列。中西部地区知识产权发展增幅较大,陕西、安徽、湖北增幅分别为4.64%、4.44%和4.36%。在国际比较方面,报告显示, 2012年至2015年,中国排名从第19位提升至第10位,知识产权发展的总体水平快速提升,但与美国、日本存在差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