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派传承——山西砖雕艺术巡展”走进长治市

发布时间: 2017-06-13 08:35:55  |  来源: 长治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砖雕艺术,晋派传承,长治

6月2日,由中北大学主办,晋派砖雕研究所和山西省群艺馆协办的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晋派传承—— 山西砖雕艺术巡展”第八站走进长治市,在市博物馆正式开展。

砖雕指在青砖上雕出山水、花卉、人物等图案,是古建筑雕刻中很重要的一种艺术形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 南徽北晋”之称,历经千年演变流传至今。“ 晋派传承—— 山西砖雕艺术巡展”以山西砖雕艺术的发展演变为主线展开,由《天国》《家园》《心传》三个主题板块组成,内容涉及自然、生态、神话、图腾、历史民俗等,共计展出作品近200 件。

本次展览通过巡展传播地域特色文化的方式,让砖雕艺术在传承中超越、展示中交流,让更多的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广大市民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及各大院校师生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