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语版《大黄山》纪录片在哈巴尔电视台播出

发布时间:2017-06-12 09:52: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哈萨克语,大黄山,纪录片,哈巴尔电视台,播出

哈萨克语版《大黄山》纪录片在哈巴尔电视台播出
    根据中国新疆电视台代表与哈萨克斯坦哈巴尔电视台代表签署的《影视节目互换播出合作协议》,近期,由新疆电视台译制的哈萨克语版纪录片《大黄山》、《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等影片在哈萨克斯坦哈巴尔电视台播出。
    这是6月9日在黄山拍摄的图片。黄山位于安徽南部,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闻名天下。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并兼有“天然动物园和天下植物园”的美称,堪称是“一山一世界”。
    纪录片《大黄山》由中央电视台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央视纪录频道和安徽台科教频道共同承制、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合作拍摄。共分《人间仙境》、《生灵天堂》、《石破天惊》、《筑梦徽州》、《山水画卷》、《秘境之地》六集。
    本片从湖光山色、历史传说到生态人文,内容之丰富,犹如影像版的“黄山百科全书”。并且拍摄过程中运用到了国际化的视听影像技术和叙事表达技巧,从而达到让观众领略一座“从未见过”的黄山的效果。
    该片延续了“舌尖”的创作思路,通过平民视角讲述黄山人的故事,力求做到见山,见景,还要见人,除此以外,诸如李白、徐霞客、石涛、渐江、黄宾虹、刘海粟等历史名人与黄山的故事,也在片中得到了一一展现。
    据悉,《大黄山》纪录片先后荣获2014年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特别奖、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2014年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方立华)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