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开启"看海模式" 云铺深壑絮掩危岩

发布时间: 2017-06-09 16:46: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立华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黄山,看海,云,深壑,危岩,雨季
黄山开启'看海模式' 云铺深壑絮掩危岩
    6月9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出现强降雨的天气过程,雨中和雨后,八百里黄山云来雾去,和风袭来,云雾时而消失,时而聚拢,时而舒展,时而上升,时而下沉,变幻无穷,风姿绰约,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黄山看海“五大海”:东海、南海、北海、西海、天海。黄山自古就有黄海之称,明代潘之恒居山数十年,晚年编纂的山志即命名为《黄海》。该景区群峰耸立,峡谷纵横,每当云海涌来时,整个黄山就被分成诸多云的海洋。
    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中旬,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季,雨水开始增多。有了绵绵的细雨,黄山才变成真正的“黄海仙都”,这意味着黄山开启“看海模式”。
    “都说黄山山上的天气瞬息万变,果然名不虚传,刚才还秀丽清朗的山峰,转眼间已披上雾纱,娇羞万状。”6月9日,四川的文先生在黄山光明顶观景时说。
    进入六月份以来,我国江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0℃以上,而黄山山上气温只是十几度。雨后的黄山风景区,空气特别清新自然,那一丝丝一缕缕的雾,就在身边飘,从脚下绕,置于黄山的大自然怀抱中,不在仙界胜似仙界。(方立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