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发布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线,这个暑假就该这样走!

发布时间: 2017-06-09 14:49: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科院,全国研学旅游线,暑假,求真科学营

2017年6月8日,中国科学院发布了首批中科院求真科学营2017年暑期研学活动线路。这是中科院第一次权威发布的全国研学旅游线路,共计22条,由多位专家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共同考量遴选出来,绝对是重量级的!

世界那么大,应该带着孩子去看一看。这个暑假跟紧科学家们脚步,先来领略最美的十条“风景线”:

探秘植物王国(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动物博物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穿越”奇妙之旅(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

科学之美探索营(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中国科学院国家动物博物馆)

沙漠探险之旅(国家天文台、内蒙柴登草原研学营地、库布齐亲子猫沙漠研学营地)

探寻长臂猿之旅(云南哀牢山国家森林保护区、中科院哀牢山野外科考站)

寻访草原之美(内蒙古多伦、十三里滩研究基地)

走进科学实验室(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国科学院国家微重力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彩云之南科学追梦(云南、昆明植物研究所,天文台、动物博物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研究所)

太空探索之旅(中科院力学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探秘大科学装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是半公益性的科学教育活动,由中国科普博览打造求真科学营网络系统平台(http://camp.kepu.cn)。求真科学营旨在通过科教融合培育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使他们热衷于科学探究,善于提出问题,不断寻求答案,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沉浸在科学世界。求真科学营是中国科学院实践“‘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规范中科院研究所科普活动的重要方式,促进了中国科学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工作开展,提升科学传播工作的实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发现未来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

首批入围线路,将根据专家整改意见修改之后,在求真科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