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小品:微距下美妙的昆虫世界

发布时间:2017-06-09 08:51:0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生态,微距,美妙,昆虫世界,野白菊,波斯菊,薰衣草,斑须蝽,螳螂,蚂蚱

生态小品:微距下美妙的昆虫世界
    进入夏天,路边的野白菊、波斯菊、薰衣草开的正盛,白的,黄的,紫的,各种色彩让人眼花缭乱。成群结队的蜂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碌着采蜜或授粉,斑须蝽、螳螂、蚂蚱等昆虫也趴在花瓣上,嗅一嗅花的味道。可爱的样子,不由自主地端起了手中相机,拍来这组照片。
    尽管是业余摄影者,但总结了以往的经验,夏天拍昆虫,雨过天晴是拍摄的最好时机,由于这个时候昆虫翅膀还沾着雨水,活动频率减缓,很容易对焦。早上和傍晚也是拍昆虫的最好时机,多数昆虫特别是蜻蜓和蝴蝶,稍凉的时候运动量减少,停在某一处,就容易好拍多了。(方立华)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