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那坡桑田,小小桑蚕吐“金”丝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20: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江萍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那坡桑田,养蚕,水果,中草药

图为那坡县百合生态桑蚕产业示范区 江萍 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江萍)2017年6月6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来到广西百色那坡县百合乡。

那坡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进入“十三五”时期,全县仍有59个贫困村13670户53768人,贫困发生率达到28.2%,是广西贫困发生率在25%以上的5个贫困县之一。

但是,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4.69亿元,增长3.2%,实现脱贫摘帽2个村,减贫人口为2115户8962人。

按照“一业为主,多元开发”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经过多年持续发展,那坡县已经形成了以种桑养蚕为主,水果、中草药多元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

如今已基本形成了德隆—百合—平孟“万亩桑园产业带”,涌现了德隆、百合等“鲜茧万担乡(镇)”和德隆的那造、德康、德旺,百合的清华、那乐村等“鲜茧千担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