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春玲:人道及可持续中国猪业项目践行了动物福利理念

发布时间: 2017-06-06 15:30: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人道及可持续中国猪业项目,动物福利,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5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和大北农集团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并发布合作声明,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中国生猪养殖行业的动物福利水平。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席春玲女士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席春玲详细介绍了“人道及可持续中国猪业项目”。该项目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共同开展,项目始于2015年,两年来项目组对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期摸底,二期提出改进意见和三期逐步改善,这是在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的养殖条件下践行福利养殖的真实案例。

提到农场动物福利,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欧洲的蓝天白云下自由生长的动物。欧洲等发达国家有严格的动物福利立法,包括限制怀孕母猪妊娠栏和产仔限位栏的使用,他们畜牧生产力的水平不仅没有受到限制反而高出我们很多,母猪的PSY(PSY指每头母猪每年所能提供的断奶仔猪头数)平均在26头以上,而中国母猪PSY的数据为16头。席春玲指出,欧洲这些生产成绩的取得,除了正确的理念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有技术保障做支撑。

“中国科学家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提供了更适合中国的技术,让动物福利养殖模式更适合中国国情,让我们的养殖环境更友好、猪仔更健康、生产效率更大提升,最终实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席春玲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