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2017年再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

发布时间:2017-06-06 14:04:5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2017年,中国,避暑,世界环境日

黄山2017年再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
    为纪念世界环境日,6月5日,“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在香港发布,向全球推荐。安徽黄山风景区得分居先,再次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十大避暑名山榜另外九家分别是吉林长白山、山西五台山、山东泰山、云南玉龙雪山、四川峨眉山、江西庐山、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四川曾家山。
    该榜属于由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CICC)、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LCGA)环境舒适度研究室、天下口碑中心(CPPC)本年度联合研究评价完成的“桂强芳榜:第十四届(2017)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中的一个分榜。
    该榜综合参考发布机构长期积累各地避暑名山之历史年度、近期或当期生态环境数据及夏季出行环境清凉舒适度数据,同时参考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各国气象机构、香港天文台和有关目的地公开发布之气候信息最新资讯,并尽力了解香港过境海内外游客口碑意见,而后评价结题。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林木茂密,溪瀑众多,森林覆盖率达到98.29%,核心景区年均降水2369.3毫米;大气质量常年保持Ⅰ级,空气PM2.5日均浓度5微克/立方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年稳定在2万个/cm3 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
    黄山是一个理想的避暑胜地,以“清凉世界,避暑天堂”之称。白日可凉爽无汗,晚间盖被方能入睡,且无蚊虫叮咬。“四月始知春,一岁竟无夏”,清人曹文埴用一句诗道出了黄山夏日的无限清凉。
    据历史气象记载,黄山风景区6-8月,月平均气温为20.7度,单日最高气温为28度。夏日黄山,山高林密,参天的松柏遍布峰林,犹如一把把遮阳伞。(方立华)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