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扶贫状元莫文珍:小芒果大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34: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江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扶贫状元,莫文珍,芒果,市场

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扶贫状元莫文珍。江萍/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江萍)2017年6月5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百色”来到田阳县采访。

图为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种植贵妃芒。江萍/摄

1987年,百色市那坡镇尚兴村,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鼓励群众易地搬迁发展经济。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的莫文珍同志,率先带领谷隆屯16户83人走出石山区,到弄蕉屯承包荒坡450亩,主要发展芒果、甘蔗、木薯种植,搬迁农民当年实现人均纯收入达800元,是原居住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倍,使生活在大石山区的其他农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政府顺势规划安置点,引导全屯22户115人陆续搬迁到弄蕉屯安置。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弄蕉屯群众的收入明显增加,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大石山里的其他村屯群众纷纷要求搬出大石山区进行易地开发。为顺应群众的要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先后规划建设了安楼坡、平旺、那西、绿务、马尾松、平朴、那桃、弄蕉、红岭坡、那合、兴鸿、兴安、定弄等13处移民安置点,移民搬迁275户1348人。莫文珍同志在尚兴村移民搬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头羊作用,先后被授予“全国扶贫状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国家农业部、人事部专门给他记优秀人才一等功。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