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7-06-05 10:07:1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为充分挖掘黄山风景区自然、文化遗产及世界地质公园等资源,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人文历史的认知,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日前,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台发展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这8项研学旅游新政策包括给予“研学团队每50名学生减免2名随队教师黄山风景区及下属花山谜窟景区票务待遇”“给予研学团队踩线人员黄山风景区及下属花山谜窟景区票务减免待遇”“公司山上酒店推出研学团队中餐40元/人”“一次性200人以上的大型研学团队,在5、6及9月份非周末入住(周日至周四)本公司山上饭店,给予其用房八折优惠”“7、8月份,教师单独来黄山风景区及下属花山谜窟景区旅游,凭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原件享受门票半价优惠”等等。
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同时也提出了相关要求:组织者组织的研学旅游学生团队一次性入园不少于30人。凡申请以上优惠政策的研学游团队,组织方须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山上饭店住房优惠的研学团队须提前两周),向该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合同、行程、研学名单等相关证明材料。
黄山风景区出台实施'研学旅游'八项新政策
    该政策执行时间为2017年5月19日至2017年9月30日。
    据悉,《国民休闲旅游纲要》中明确提出:“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并提出了要“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鼓励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寓教于游的课外实践活动,健全学校旅游责任保险制度”。(方立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