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健翔学校非遗嘉年华暨庆六一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02 18:59: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北京市健翔学校,北京,健翔学校,非遗嘉年华,非遗

6月1日,北京市健翔学校举行了“品味传统民俗•传承中华文化”非遗嘉年华暨庆六一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日,北京市健翔学校举行了“品味传统民俗•传承中华文化”非遗嘉年华暨庆六一活动。海淀区残联副理事长马广英、海淀街道副主任王悦、海淀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李航、海淀区教委副处调研员刘昊、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赵霞、海淀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兼少工委主任彭欣、花园路学区管理中心书记焦彤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学校邀请了22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俗艺术家来校表演。学生不仅欣赏了我国传统民俗工艺,还参与到非遗手工艺品的制作中,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共庆国际六一儿童节。

开幕式上,海淀区残联副理事长马广英、海淀区海淀街道副主任王悦、海淀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李航、以及于文校长和王红霞书记发表讲话并向学生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吉祥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花样复杂的空竹戏、千变万化的川剧变脸,这些丰富多彩的非遗表演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让同学们从多角度、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本次非遗嘉年华活动开辟了22个区域。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制作衍纸、剪纸、皮影、毛猴、兔爷、老北京风车、卷纸花、风筝、捏面人、龙凤字、草编等传统民俗文化项目,亲身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非遗嘉年华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走近民俗文化,激发起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富有意义的儿童节。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