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安中国行”系列活动在津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02 17:57: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首届,网安中国行,天津,启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图为首届“网安中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天津讯(记者刘梦雅)6月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天津市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的首届“网安中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方滨兴致开幕词。

王秀军指出,《网络安全法》已于6月1日正式实施,贯彻好这部法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络安全工作的中心任务。要以此为契机,通盘谋划,整体推进,全面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快推进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法规;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等各方面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把严格执法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新局面。

陈浙闽指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天津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重要契机,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各项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党代会精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全民重视网络安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争做“四有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方滨兴指出,网络空间的活动规律具有技术演化快、群体协作性强等特点,保护网络空间安全需要科学和实践高度结合、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行业协会是政府、科学界、企业、民众间相互沟通的桥梁。通过“网安中国行”活动,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应积极作为,成为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的先锋,政产学研用的桥梁纽带,网络安全应急处理的重要力量,支撑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战略库,网络安全先进技术、产品的竞技场和“演武厅”。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对《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进行了解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有关负责人、天津市和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网信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网安中国行”系列活动还将在浙江、黑龙江、贵州、广东、陕西、上海等地相继开展。通过举办网安主题高端论坛、网安竞技大赛,开展网情社会评议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自查等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政策,提升网络安全认知水平,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我国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创新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