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黄山藻绘满眼

发布时间:2017-05-25 15:48:5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雨后,黄山,藻绘,瀑布,钱谦益,游黄山记,心旷神怡

雨后黄山藻绘满眼
    黄山之夏,自古多雨。这给黄山云海和黄山水景创造了绝好的条件。5月24日,安徽黄山经过一天一夜的强降雨过后,流水潺潺、飞瀑溅珠,群峰如笋、雾如轻纱,与景区内奇松怪石和春花共同勾勒出一幅如梦如幻的江南水墨画卷,藻绘满眼,令中外游客心旷神怡,交口称赞。
    “雨后黄山更奇绝。”这时明末清初诗坛盟主钱谦益雨后游黄山后的赞叹。他的《游黄山记》其中有这么一段:“山之奇,以泉,以云,以松”、“黄山奇峰拔地,高者几千丈,庳亦数百丈,上无所附,足无所迤,石色苍润,玲珑夭曲。历东南二岳,北至叭哈以外,南至落迦、匡庐、九华,都不足伯仲。”
    雨后黄山赏飞瀑。黄山的水景颇受人们喜爱。黄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29%,雨量充沛,多年平均降雨量2394.5mm。由于黄山高差大,山水迸泻,容易形成飞瀑。著名的有“人字瀑”、“百丈泉”和“鸣弦泉”等,此外,已命名还有潭20处、泉15处、池9处。(方立华)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