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字化转型护航 网络信息安全需要“内外”兼顾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43:19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童雯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网络信息安全,内外,信息安全保障,信息安全专业,网络应用

近日,一款新型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网络,导致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台电脑受到了攻击,仅英国就有16家医院电脑被锁定,甚至还有许多中国的高等院校内网用户受到了感染,存有毕业设计和论文等重要资料的电脑被病毒锁定,一时引起了师生们的恐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再次受到热议。

今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行业内热点话题。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各大企业对于远程通信设备的依赖逐渐加大,但是互联网安全问题越来越显著,因为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占IT总体投资比例仍然较低,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网络信息安全仍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不利于数字化进程健康稳步地推进。

网络信息安全

是“数字化转型”的根本保障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贸易日益增长,网络信息沟通越来越多,在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移动”的“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网络信息沟通是各个企业间不可或缺的通道。因此,信息安全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发展信息产业首先要保护信息安全。

而我国的一些企业乃至一些机关单位,都并未对软硬件安全进行过多的关注。众所周知,黑客“软硬通吃”,他们不光寻找软件的漏洞,还会针对硬件设备的漏洞进行攻击。所以,我国的信息安全问题变得格外显著。

“数字化转型”下企业的选择

在信息安全问题频出的形势下,一些企业开始对信息安全给予关注。据了解,金融行业和政府都拥有很多机密信息,最需要信息安全保障。他们在选择布置会议协作系统的时候非常重视系统的信息安全性能。招商银行、中国科学技术部等机构之所以选择Polycom(宝利通),正是因为它满足了金融保险行业和政府级对信息安全的要求。Polycom因其出色的软件和硬件安全性能,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颁发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国际标准ISO/IEC 27001认证证书。

信息安全保障

需要更多专业人士支持

我国企业在信息安全问题上的态度正由冷变热,但是在转变初期,企业更多地还是需要信息安全专业人士的指点以及对设备的安全维护等服务,做出信息安全行业的表率。Polycom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提供安全性能的解决方案时,公司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专业的团队,为企业提供24*7小时的远程监控和管理服务,从维保到网络诊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运维服务,帮助企业提升IT网络应用效率和安全性,进而为我国“一带一路”信息贸易安全和“数字化转型”趋势下企业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