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情报局长:俄罗斯试图"逃出北约包围"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25:16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朱佩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俄罗斯,北约,美国防部情报局长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佩】据俄新社5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中将(Vincent Stewart)认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其在西部边境以及中东地区的作战能力,以试图逃出北约的包围。

斯图尔特称,俄罗斯正在从摩尔曼斯克到加里宁格勒直至克里米亚建立西方屏障,它可保障“西方国家不得进入”。

他还指出:"据俄方所言,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逃出北约国家的包围。我认为,他们可能想把这个屏障扩大到地中海。他们为了巩固此屏障,可能会在利比亚采取行动,这让我感到担忧。"

此前,俄方曾多次否认莫斯科对波罗的海国家军事威胁的指控。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此类声明荒谬至极且毫无根据。与此同时,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不远的波罗的海国家部署了北约部队,北约定期在该地区进行演习。俄防长绍伊古指出,北约在俄西部边境的部队十年内扩大了7倍。

返回顶部